分享給大家自學托福的資源!

前情:

「分數:閱讀29 聽力24 口說23 寫作20」

 

準備時間不到2周,先前準備GRE約4個月以上,因此累積了極多單字,但GRE分數沒有多好看因此略過這邊~

一開始尚未準備GRE之前,打開托福app準備練習時覺得很煩瑣,文章極長,又常常是各科類別的單字,生物、歷史、地質等等

內容從天到地都有!但各位不要因此被阻卻!

有要考GRE & 托福的同學,我完全建議先考GRE

我的經驗是先準備GRE可以幫到托福,先準備托福卻無法幫到GRE。

我當時太害怕閱讀讀不完,因此準備比較久,聽力則是以為自己都聽得懂很少練習,作文也是比較少花時間~

目前也考了第二次,都順很多~之後再來給大家分數

 

幫助我很大的資源有

單字】

1. 再要你命3000字(gre用)

雖3000字是GRE用,但閱讀托福文章時卻幫忙很多,很多不常見的單字裡面都有,可以協助你較快閱讀完整篇文章。

(註:此3000字用不上托福其中一個類別的考試:單字題)

 

2. 托福IBT Flashcards(magoosh)

這個app是magoosh免費資源的 ios 系統打magoosh應該就找得到囉!

內容會分common/easy/medium/hard/veryhard 

這個app的單字與解釋都沒有中文翻譯喔!建議給有一些英文基礎的同學使用!

 

3.Quizlet 網站&app

點上面就可以進去了,我是使用mason2000的學習集,非常足夠了

app還有提供單字考試的功能(自行填字、選解釋)等可以幫助同學複習

看大家喜歡的方式是怎麼樣記憶~

 

4.托福用書籍

托福 字彙聖經(藍色) 康老師著

https://www.dcard.tw/f/language/p/225834715

 

托福TPO】

 

1. app 小站托福TPO 

1-54的TPO給同學練習,但因為是手機app所以內容還沒有跟新制托福一樣,

app給的題數閱讀是14題、聽力6題、口說6題,未刪減版

可當作拿來習慣會有哪些內容、並且練習單字等來做題

 

2.考滿分(網站版)

因為現在其實大陸都已經封鎖一些資源給台灣使用,要用這個網頁的話要先在電腦下載VPN

使用VPN翻牆到大陸,就可以開始使用了

雖然要下載境外VPN很多人會覺得麻煩、不安全,但我覺得很值得

因為他頁面跟實際考試不相差太多,可以拿來練習模考

比如口說,就有給你15秒準備時間等等,並且有修改為新制托福的題數

我覺得幫忙我很大!

[推薦VPN: 快帆 | 免費,wifi強翻牆就穩]

網站連結入口點選考滿分即可喔

 

口說聽力資源】

1.美劇

平時我就有看美劇的習慣,要練習把字看很快的話,可以使用Netflix,將單字轉為英文

要練習聽力的話,可將字幕關掉,純聽英文(要用耳機),沒聽清楚可以隨時重播

另外也可以平時就將影片放著播~讓自己習慣英聽的世界

口說使用netflix也很好,平常可以看一些比較時事的劇集,非蛇鬼魔的應該都算~

平時聽他們說話時,其實我們的大腦會記住「回音」,也就是我們後來回想片段時,會覺得腦中就有那段影片的聲音以及語調

托福口說其實很在意你是不是像機器人一樣,或是妳可以有正常的語調來溝通,所以這個方法很適合大家練習

平時想起來他們怎麼說話時自己就可開口一遍~講話才比較有起伏

 

閱讀、寫作資源】

1.免費改語法Grammar的網站: grammarly

這個網站應該很多人都有推薦,免費幫你改掉不需要的字,或是提供你可以如何替換字眼,要練習的話可以先在word打好丟到grammarly給他改,並且記住錯誤。

 

2.免費改作文網站:Testbig

這個網站不改內容,但會給一個分數,讓你可以大概知道你的語法使用以及舉的例子有沒有符合文章題目,必且給你分數

我通常是用這個來計時以及練習,順便看很多拿到80分的神人的范文,通常是看人家都舉什麽例子

 

3. 小站托福TPO (上面提到的app)

在作文 integrate/ independent的項目裡都有提供範文給大家看,平時看到好用的開頭我也會記下來當模板

 

4. Foreign Affairs 雜誌

可以去他們網站上訂閱(學生比較便宜),訂閱後可以看所有雜誌,他所講的幾乎都與政治中國經濟改革有關,內容都很豐富,使用的詞彙也不一般,可以拿來練習閱讀速度以及理解力,另外我也會抄句子和文法拿來當模板,在考前狂默念再寫下來!

 

5. Toefl Resource

這個網站有提供口說以及寫作的模板和範文我也都有用到~推薦給大家

 

螢幕快照 2020-01-23 上午3.32.24

 

搞好這些!也要花不少時間~但應該也能在成績上有所收穫~希望可以幫到大家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托福 toefl 托福準備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af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